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组图]新疆沙雅:破陈规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尚

时间:2018/9/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叶明霞

新疆沙雅:破陈规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尚

“我的新家装修好了,请大家来参观一下!”乔丽潘对着工作队队员木合塔尔说道。

乔丽潘是新疆沙雅县红旗镇多勒昆村的村民,是村里的贫困户。近年来,在沙雅县人民法院帮扶干警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生活条件也一天天好起来。

乔丽潘一家在此次装修上,改变了以往吃、住、睡一条地毯的模式,购置了床、沙发、茶几等家具,既方便清洁又美观。

据了解,为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沙雅法院住村工作队加大入户宣传力度,提倡节约新风,不搞大操大办;号召村民讲卫生,共同维护乡村美好环境;发展文化,借助文化活动宣传文明新风尚。

通过模范带动,今年红旗镇多勒昆村三户新装修的房屋都采取了新的装修风格并将吃、住、睡进行分区,对遏制农村陋习,奋力开创文明乡村建设新局面,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幸福新生活、好风尚开了好头。 (叶明霞、马新福)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