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时事关注 >> 正文

[组图]壮汉假冒女留学生 撒娇嘟嘴求网友缴签证费骗1万多

时间:2018/10/11    来源:网易    作者:佚名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破获一起利用女留学生身份进行诈骗的案件。

屏幕快照2018-10-11下午4.19.39.png

10月8日,民警在宾阳县宾州镇碗窑村的一破旧老民宅内,当场抓获三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男子,缴获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4台,其他作案工具一批。据了解,3人是冒充女留学生,骗其朋友帮缴签证费的方式进行诈骗。

屏幕快照2018-10-11下午4.19.52.png

嫌疑人王某交代,他通过QQ查找查找国外的留学生,然后把电子邮箱改名成QQ主人的名字,给受害人发短信,称签证过期了,帮忙打电话给国内的签证单位查询。

屏幕快照2018-10-11下午4.20.10.png

此时,王某会给受害人提供签证单位的号码,当受害人打电话过去核实时,接听电话的是王某的同伙,同伙便告诉受害人确有此事,并提供一个银行账号给受害人。之后,王某让受害人提供一个银行账户,称把钱打进账户里让其帮忙代缴。

王某:“我发短信(给受害人)的时候已经提示了,说6到12个小时到账。然后我说我急用这个证叫他帮我先垫付,等我的钱到了再扣出来。”

屏幕快照2018-10-11下午4.20.16.png

实际上,王某并没有把钱打到受害人的卡里,短信内容只是王某编造的。为了使得受害人上当受骗,嫌疑人王某不仅在聊天的时候说话暧昧,还发一些“抛媚眼”、“嘟嘴撒娇”这种照片、视频发送给受害人。受害人以为朋友对自己有意思,于是放松了警惕,答应帮忙代付。

王某:“年纪大点的,27、8岁以上的就要8000以上,那种23岁就要6000多,要考虑到他有没有那个能力。”

屏幕快照2018-10-11下午4.20.38.png

王某以此诈骗手段,前后一共得手2次,骗得14800元。据了解,王某是宾阳人,原本在广东打工,有稳定的收入。据了解,王某有个涉及谈婚论嫁的女朋友,平时女朋友花销比较大,王某又好面子,想要有房有车,于是回到老家当地实施电信诈骗,给女友花销。

屏幕快照2018-10-11下午4.20.47.png

王某:“别人有的她都要有,就是她那种是受不了苦的,就想着侥幸的心理,如果能(骗)个十万八万的就收手这样子。”

目前,王某及其两名同伙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