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文化新闻 >> 正文

姚栋获得武王决“环球KING王者”首条世界拳王金腰带

时间:2019/1/6    来源:中国新闻传媒网    作者:乔海印

    《祖国杂志记者乔海印 12月30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的日子压轴大戏,2018武王决环球盛典年终总决赛震撼上演。对于“武王决来说,在这一天将诞生武王决第一位世界拳王金腰带获得者,也是武王决环球KING王者规则的全首秀。

 
 
 
    本次金腰带争夺战的中国选手擂主是来自山东的姚栋,身高175cm ,体重87kg ,战绩:2007年山东省散打冠军;2011年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精武英雄”搏击赛年度擂主;2012年“龙行齐鲁”四国笼斗争霸赛冠军(山东省武术院主办);2013年泰山国际武术节散打比赛冠军;2014年武林风走进济宁冠军拳王争霸赛冠军;2015年梁山国际水浒节七国拳王争霸赛冠军;2016年泰山国际登山节中外拳王争霸赛冠军;2018年WKF世界自由搏击争霸赛荣获中国区冠军金腰带。
 
 
  挑战者是来自津巴布韦的选手Tee kay,Tee kay,身高180cm,体重88kg,他学习过拳击、泰拳和自由搏击,曾多次获得国际自由搏击和泰拳赛事的冠军。他对中国散打功夫充满了兴趣,来到中国后加入武王决训练营,技术突飞猛进,有了中国江湖绰号“黑龙”。Tee kay表示要借助武王决功夫联赛的平台让世界认识“黑龙”。
 
    擂台之上,金戈铁马。首回合,津巴布韦选手黑龙施展起了凌厉的腿法——高鞭腿、侧踹腿、下劈腿,气势凌人,攻势如潮,心存一举KO中方选手姚栋,殊不知,拳坛虎将姚栋防守严密,进退有法,丝毫未让黑龙占据上风,反之以老练的攻守,打乱了黑龙的进攻节奏,当黑龙再起高鞭之际,姚栋说时迟那时快,敏捷的用接腿摔把黑龙摔倒在地,成功压制了黑龙的技术攻势与嚣张气焰。
 
   
    第二回合,黑龙调整了技术攻势,突出了自己擅长的拳法,几次想通过拳+腿扭转战局,怎奈姚栋并不给他机会,只要黑龙拳腿互攻,姚栋总是把黑龙摔倒在地。
 
 
   
    第三回合,黑龙主动进攻,高鞭腿猛击对手,姚栋继续发威,重拳重腿回击,并不失时机,再次把黑龙勾踢摔地,黑龙因肘部有老伤,加之连续被摔,不堪疼痛,遂放弃比赛,中方选手姚栋以绝对优势获胜!
 
 
    著名书法家高咏华老先生与12月30日出席2018武王决环球盛典颁奖典礼现场,将亲自题写的“世界拳王”颁发给武王决环球“KING”王者金腰带获得者中国姚栋高咏华老师还为挑战者“黑龙”书写“敢斗王”。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