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媒体观察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剑河县人民医院医联体签约仪式在剑河举行

时间:2019/8/11    来源:剑河县医院    作者:姜志琰 姜…

 

 

8月9日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剑河县人民医院医联体签约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二号会议室举行。州卫生健康局调研员石学良、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唐学锋以及11位专家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金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建梅、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龚祥富、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罗世兴、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克文、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40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副县长谢建梅主持。

仪式首先观看县人民医院纪录片。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克文就医院基本情况、贵医二附院近年的帮扶成效以及下一步需求计划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唐学锋作讲话,他说,对口帮扶剑河县医院已有20余年,期间通过派驻高年资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医学骨干进行坐诊、带教、示教手术、组建专家团队开展义诊等方式,使该院在学科建设、医护服务能力、技术水平不断得到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大家的支持和努力,希望在接下来医联体建设中,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剑河县人民医院的帮助和支持,解决广大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的问题,真正让县域群众患者大病不出县就能看好病,就能治好病。

州卫生健康局调研员石学良在仪式上就医联体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聚焦目标导向,注重联合时效。通过管理加专家的组团式联合着力将贵州医科大第二附属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引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联合。两个医院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医院发展方向和目标进行整体规划,在各方面找差距,提出解决问题清单;三是坚持管理提升,实现量变到质变。提高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提质增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金城在会上指出,近年来,贵医二附院对口帮扶县人民医院,无论是在技术支持上,还是在人才派驻上,都带动了我县卫生医疗的发展,尤其是贵院派出的专家,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工作作风很实,不仅是县人民医院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剑河各级各部门学习的榜样。

肖金城希望,在接下来的对口帮扶工作上,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继续加大支持和帮助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同时,县人民医院也要以组建医联体为契机,积极抢抓机遇,全面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建好重点学科,特色专科,不断拓展医联体服务范围、提升技术水平和提高服务质量,为推进剑河医疗卫生事业更好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推动全县医疗卫生扶贫取得新突破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最后,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科科长彭洲与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克文代表双方进行医联体协议签约。

据了解,签约后,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派出高层次人才到我院耳鼻喉科、肾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开展长期驻点帮扶诊疗工作,同时选派一人担任我院业务副院长,协作开展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这就意味着双方在更高层面上整合形成了有机联系的医疗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责任共同体,实现了医疗资源的最优组合和有效利用。

双方之间通过开展双向转诊、资源共享、人才培训、技术指导等合作项目,对提升剑河县医疗服务能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