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河北隆尧:千户营乡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同舟共济奋战防控抗疫一线

时间:2020/2/3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康永周

           河北隆尧:千户营乡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同舟共济奋战防控抗疫一线

                                             作者:康永周

    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头等重要,自“武汉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武汉肺炎”疫情已经不是一市、一省之疫情,这是一场举国之战、全民之战!大范围的人员排查,大范围的人员隔离,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与物力。为了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传播扩散,为了保障疫情防控的物资供应,医疗、卫生、公安、交通、民政、商贸、餐饮等各行各业的都被动员起来了,人们积极的投身到与疫情作战、与病毒作战的行列中。
    医院内外,两个战场,一个战场是在医院里,与疾病交战,从死神手里抢人;一个战场是在医院之外,与恐慌交战,与混乱交战,与谣言交战,与疫情防控、防治传染伤害交战。
    在医院内与疾病交战的战场上,冲在一线的是卫生战线的医护人员,他们面对一种基本特性尚不明了的新型病毒,面对一种尚无特效药的新型病毒,置个人安危于度外,置亲人的牵挂于度外,义无反顾地走到患者身边,走进病毒弥漫的空间,投身于救死扶伤的战斗中。他们为患者的健康生死而赴险前行,是当之无愧的英雄。这种精神,这种良知,这种担当,这种大勇,值得我们铭记,值得我们感恩,值得我们讴歌!
    在医院外与阻击疫情扩散、防疫防控的战场上,自疫情发生以来,隆尧县千户营乡党委书记刘立超从除夕到现在一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没日没夜,无休无歇,指挥防控抗疫阻击战,先后带队到各村防控点、村口站点、卫生院发热门诊、公路的路口、关卡等地,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带队奔赴全乡21个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各村党支部成员带领干部群众设卡布控,确保值班人员做到24小时不间断。要求做到对入村人员详加盘问并测体温,入户造册登记在外务工返乡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卫生清洁、定期消毒无死角。

 

    2月2日,刘书记带队来到徐麻营村视察指导防疫、防控情况并慰问村两委干部群众,给徐麻营村六个值班站口发放了鸡蛋、方便面和牛奶等慰问品。并要求村两委党员干部坚守在岗位上维持秩序,管控人群,对外来流动人员做到详细盘查和盘问,对村民做好防疫、防控知识普及的宣传工作和安抚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就是在与病毒抢时间,与死神抢生命,形势逼人,容不得丝毫懈怠,更容不得大意,为防治突发疫情传染灾害的发生,加强防疫、检疫等防范措施。现在正是防疫工作高度紧张时期,要安排好轮岗和换岗工作,不要让干部群众过度疲劳。要避免村民走亲访友,减少集会、聚会、串门、打麻将等,要积极做到出门戴口罩,在家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刘书记说;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疫情当前,千户营乡党委、政府政治品质过硬,作风优良,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是与各村一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同仇敌忾、同舟共济发扬过硬作风,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稳民心,带领全乡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康永周)

    责任编辑:康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