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党旗飘扬在防疫阻击线上、抗疫一线党旗红共产党员当先锋

时间:2020/2/3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佚名

                 党旗飘扬在防疫阻击线上、抗疫一线党旗红共产党员当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千户营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鲜红的党旗在千户营乡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千户营乡21个行政村都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们积极主动进入一线,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做好表率、当好榜样。

 

党旗红 战疫情

    我乡深入开展“抗疫一线党旗红”活动,村党组织划片定岗联户,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防控巡逻、人员摸排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切实做到动员部署、人员排查、从严管控、值班值守“四个到位”。组织党员做到带头提高站位、带头担当作为、带头落实防控、带头宣传发动、带头遵守纪律“五个带头”,在抗“疫”一线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倡树“我是党员我先行”“关键时刻看党员”的良好风尚,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乡现有体温检测点21个,覆盖所有村。检测点24小时值班值守,严禁外来车辆及人员进村。对于本村人员因工作等原因需进出的,严格执行出示证明、测量体温、车辆消毒、人员登记流程,增购63箱消毒液对各村进行全面消毒。为隔离人员发放消毒液和电子体温计,自行消毒、视频测温。

    严防漏洞,对全乡道路封堵80处,被封堵的出村口全部派人日夜值守,喇叭广播不得上街。各村党员自觉成立巡逻队,保证人员流动得到管控,同时联合乡市场监管所排查了乡内所有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点、饭店,做好登记,通知饭店严禁承办一切农村集体聚餐性活动,对我乡辖区14家饭店及38家超市全部关停。号召群众采取电话、微信下单,减少人员接触。所有群众性聚会一律取消,红白事延期或从简,不设宴,不熬大锅菜,涌现了苏家庄村苏宏阳和樊乐乐婚礼简办的模范典型。     

 

 

    危难之处显担当,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