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翟院长:“轻伤不下火线”

时间:2020/2/22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潘志方 刘…

               翟院长:“轻伤不下火线” 


 “你好,我是乡政府防控疫情指挥部,北盐池村有返乡发烧病人,请你安排救护车辆”

“你好,我是县防控疫情指挥部。请速来卫健局四楼会议室开紧急会议”

“你好,我是县交通局,根据上级要求要在隆尧县和巨鹿县交界处设立出入车辆登记点,你们那组织好人员负责测量体温”

 

图说:21日晚10点,翟红军院长到隆尧巨鹿交界执勤岗点检查工作。

一天电话不断,晚上隆尧县莲子镇卫生院防控疫情办公室里灯火通明。翟红军院长脸上布满了疲惫。他一边给大伙布置新的工作,一边还接着自各方的电话。

翟院长说:“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我们一定守好莲子镇四万多群众。”

晚上,电话越来越多,随时接到上级安排的新任务。已经有几个日夜没有怎么睡过觉,困了就咪上一会。

翟红军在去年813日在北京天坛医院做了内镜下经鼻腔微创垂体囊肿切除术。现在刚刚上班1个月,新冠肺炎疫情来了。翟红军不顾自己的安危,带上自己的药品和生活用品来到单位。坚持全天候的在岗,和同志们一起并肩抗疫。

 

图为:2020129日疫情工作动员会

虽然佝偻着身躯。但翟红军脚步很坚定。他忍着病痛坐阵莲子镇卫生院疫情指挥办公室,亲自指挥战役。由于肌肉萎缩,翟红军经常是站着坐不下,要不就是坐下起不来。每一个动作都会看到他咬着牙。

 

图为:216日,对发热人员进行查房指导治疗

就是这样,县指挥部的每场疫情会议,他都亲自要参加。由于身体的原因自驾车辆对他来说也是场考验,但他知道大家的工作都很忙,坚持不让同志送他去会场。当他佝偻卷屈着身体笨拙的上车的那一瞬间,好多同志都落下泪来。

翟红军最怕的是上厕所。由于肌肉萎缩、肌肉疼痛,他不能完成下蹲的动作。更别说保持下蹲的姿势。因为自尊心的作用,他不想让同志们看到他的囧态。更不想让别人认为他是弱者,他用凳子改制了一个简易坐便器。

翟红军同志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抗疫物资的筹集,信息汇总、返乡人员资料、人员安排,他都一一参与。

翟红军说:“国难当头,身为医务工作者岂能坐视。我是带队人,在疫情面前,更应该到条件艰苦的岗位上去”。(潘志方 刘志芳 王文周)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