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产业视点 >> 正文

隆尧魏庄镇:防疫一线的巾帼故事

时间:2020/2/24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潘志方 徐…

隆尧魏庄镇:防疫一线的巾帼故事

 

故事一:左玉花的老党员本色

 “请出示你的出行证明信和身份证”,左玉花在南丈值班岗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登记。

作为一名党龄有42年的老党员,左玉花从立卡设岗第一天起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间断过一天。无论在岗亭固定岗还是村内流动岗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像不知疲倦的陀螺,虽然已经64岁。

 

图为:左玉花在南丈村值班岗打扫卫生

“党员麻,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就要首先站出来分担”。 左玉花说。

左玉花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虽然寒风中她的手脚冻得冰凉,虽然夜里躺在床上的腿脚因劳累过度而酸疼的无法入睡,但她始终咬牙坚持。

左玉花说:“能在国家困难的时候,帮上一点小忙,心里很知足。” 

故事二:女干部张连坤的担当

“好的,我给你送过去”,接到居家隔离人员电话的张连坤,骑上电动车,便到村内超市帮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并负责送到其家门口。

按照上级规定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居家上锁隔离措施,所有隔离户的钥匙都由张连坤保管,她全面负责起隔离人员生活物资采购和分配的工作,在寒冷的天气下,从值班岗到隔离户家门口,她每天来来回回不知要跑几十趟。

 

图说:张连坤在村口值班岗值班

张连坤是赵孟村村委会成员,隆尧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在平时工作中就尽职尽责的她,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已经56岁的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将最繁琐的工作拦在肩上,注重工作细节。个子不高,身材微胖,穿梭在大街小巷她,不俱风寒,不辞辛劳,虽青春已逝,皱纹也爬上了脸庞,可现在美丽一词已配不上她的“美”。(潘志方 徐君燕)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