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旅游频道 >> 正文

疫情下的坚强勇敢得“逆行者”我为你鼓掌

时间:2020/3/2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刘舜知

疫情下的坚强勇敢得“逆行者”我为你鼓掌

刘舜知

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起至今已有月余,方方面面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大部分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宅家,便是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但仍有部分人,需要到战“疫”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而奋斗。

疫情期间的城市街道,清冷、寂寥,除去往来车辆,便只有那些带着口罩,行色匆匆的“逆行者”,他们多是防疫工作者,以及一些为社会服务的前行者,在这几乎全民宅家的时刻,他们仍然要在这个危机期间,去尽力拼个能够挽留生命的机会。

微信、微博、所有的动态无外乎是今天抢到口罩没有,或者是关注疫情是否又扩散了,还有一些宅家太久的,想出门放风的“宅不住”人类。包括效仿网络上出现的“宅家境界”比拼,像数一颗草莓上有多少粒籽,数一包葡萄干有多少颗,还有数头发等等一些平常不会去做甚至连想都不会去想的事。有些上班族则是抱怨复工过早,担心自己会受到疫情影响,导致出现各种问题;包括企业运营也出现程度相似的危机。但是仍有一些“逆行者”,为了将物资加速生产出来以支援我华夏子民,他们甘愿扮演“逆行者”的角色。这个“逆行者”,却不是贬义词,它恰恰在这个时段内,成为了一个敢于奉献自身的勇敢者,敢于肩扛起国之大任,所以他们是英雄,是这个病毒肆虐时期站在前方为后方遮风挡雨的“逆行者”。这不是一个人或几个人的事,此时此刻,我们要团结起来,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积极响应号召,尽快将这场疫情平息下去。

家事国事事事关心年轻人很特别方式关注疫情,笔者见到有个的年轻人,遇到路边巡警的车,从车窗扔了几包口罩进去,便招招手快速离去,不求回报。普通民众都可以是“逆行者”,他们也关心国家,关心社稷,所以用自己的行动来变现出一种决心,甘当“逆行者”的决心。还有许许多多各行各业的人,农民,工厂,运输,政府部门,都是特殊时期的“逆行者”,有他们,我们才能放心地过好自己的生活,不给“逆行者”们添堵,那便是最好的帮助了。

重度网友们的日常生活也俨然变成厨艺比拼,如晒晒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明天又准备做什么,引起一波跟风,于是乎网络上铺天盖地的美食图片骤增,更有人说,这场疫情将他们逼成未来“厨师证”的拥有者,待疫情过去后,可以去考证了。有一个朋友跟我说,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一片祥和的景象,街上的人又多了起来,来往车辆也重新出现了拥堵的情况,巷子边上的小摊也开始了叫卖,包子铺的热气又上升了起来,路上打招呼的人们都是带着笑脸,老人们搬着凳子坐在路边聊聊家常,下棋的下棋,运动的运动,腋下夹着公文纸张的人还是神色紧张的打着电话,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夫妇边笑着边讨论要买的菜。一切都如往常的样子,没有什么病毒肆虐,没有人心惶惶,就好像一切没有发生过,这是在我们战胜疫情之后必然会出现的景象。

也可以说那不是梦,那是未来的模样。那是我们同心协力下,世界本来的样子。我们是可以战胜疫情的,在许多年前就有过先例了,那时候科技医疗生产等等都不如现今,我们那时候都挺了过来,难道在今天这个社会发展力空前强大的时候被打倒吗?那必然不会,所以这个不是梦,这是真实,是念想,是对于世界的美好愿望。

人生百态,恰如人生,参差起伏,皆是常态。我们要相信我们自己的力量,联合起来就是就是一只强有力的拳头,坚强勇敢“逆行”心手相连携手并进战胜战“疫”精神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动力的真实写照,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下的坚强又勇敢得“逆行者”我为你鼓掌!

文章作者:刘舜知

文章整理:顾文革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