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社会周刊 >> 正文

安徽宣州区溪口镇开展抗疫情防返贫消费扶贫行动

时间:2020/4/6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潘志方 张…

 

安徽宣州区溪口镇开展抗疫情防返贫消费扶贫行动

王小红

 

“徐文启8斤、施艾连8斤、倪泽民6.7斤、梅跃进5斤、钟德胜4斤、袁高胜6……我们多方联系爱心人士和企业家们来我村以购代捐方式支持扶贫工作”安徽省宣州区溪口镇吕辉村党委书记张来荣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镇部分农产品尤其是扶贫产品的产销对接渠道受阻,可能影响贫困群众的收入增长。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抗疫情防返贫”消费扶贫行动,要求党员干部要全面掌握贫困户现有生产信息,特别是滞销产品信息,各村党委、党支部要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抗疫情防返贫消费扶贫行动,旨在保证贫困户的农产品顺利销售,防范因疫情可能导致贫困户返贫。党员和联系帮扶干部纷纷响应,为贫困户的土鸡、蜂蜜、粉丝、笤帚等等找销路。

当前春茶上市,除了通过电商和合作社销售,镇村干部还各显神通帮贫困户打广告,“接到张书记电话,我们带着家人和孩子一起来,是希望我们的孩子,通过耳濡目染长大以后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弱势群体,关心和支持困难家庭。”宣城市华卫禽业董事长赵卫平说。吕辉村一些贫困家庭的茶叶销售有困难,张书记打电话请来企业家帮忙。

  

宣城市华卫禽业董事长赵卫平和宣城伟创土石方工程公司总经理刘伟接到张书记求助电话后,带着家人来到了溪口镇吕辉村,挨家挨户的走访从事茶叶生产的贫困家庭认购茶叶。多年来两位企业家一直关心和支持该村的扶贫和助学事业,为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贡献。

(作者:安徽宣州区溪口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