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各地资讯 >> 正文

齐计群:转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多个岗位

时间:2020/5/1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康永周

齐计群:转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多个岗位

鼠年新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从除夕夜开始,他一直没有回家,而是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不同岗位上,连续奋战70多个日日夜夜。他就是——隆尧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齐计群。

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岗位

121日,隆尧县吹响疫情阻击战集结号。齐计群迅速组织全院医护工作人员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工作部署会议。自那时起,齐计群院长就向全院医护工作人员发起了疫情动员令,带领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进入了疫情防控一级战斗状态,第一时间研究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各临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中西医结合医院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带领全医院连夜制定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分配了工作任务,明确了防控责任,同时制定了《疫情期间值班制度》《预检分诊点制度》《疫情应急预案》等一系列防控措施,织密了疫情防控网,夯实了医院前线阵地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基础。

在隔离防控工作岗位

129日,隆尧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令,明确齐计群院长带队,负责北环信息宾馆新冠肺炎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具体工作。

当日上午十点,齐计群进驻指定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立即组织工作小组所有成员召开了紧急碰头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要求,对所有参与隔离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科学合理分工。

在隔离工作开展中,齐计群带领参与隔离医学观察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省、市《新冠肺炎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要求》,制定了科学严谨适用的《隔离观察点的工作流程》工作图。对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值守、清洁与消毒工作、医废处理、医学观察对象管理及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等进行了明确严格规定,杜绝医学观察对象隔离管理期间出现二次交叉感染。同时,他还积极倡导建立了心理咨询服务小组,不定时为医学观察隔离对象开展心理咨询疏导服务,及时缓解心理压力,排除思想顾虑,配合好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开展,为及时解除医学观察扎上了心理“防疫针”。

121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紧急状态后,医用口罩一时紧缺,参与防控工作人员无医用口罩可戴。如果通过走正常手续,短时间内医用口罩不能到位,将影响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开展。为此,在紧急情况下,经请示领导,齐计群亲自前去邢台购到医用口罩10000多个,推进了隔离医学观察工作顺利开展。

在疫情指挥部物资管理调配工作岗位

26日,隆尧县疫情指挥部根据疫情整体工作需要,将齐计群院长从北环信息宾馆医学观察岗位调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全县隔离点以及防控物资管理调配工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齐计群深深地感到在特殊时期,党组织对自己的信任,他更加明白在这场战役中,防疫物资调配的重要性。为此,他从严抓物资入库验收数量质量关入手,完善了发放制度,建好了工作台账,做到帐、卡、物三相符。并严格检查领货手续,防止不合理的领用,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认真执行“先进先出”的原则,杜绝物资调配失误和差错发生,为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物资保障基础。

同时,齐计群还要统筹协调全县12个防控隔离点的日常管理工作,先后参与制定了《隔离医学观察工作流程》《隔离医学观察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制度,分发到各隔离点位,要求隔离点位严格执行到位。

齐计群是白衣战士,是最美逆行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全面打响防疫狙击战之时,他带队奔赴转战在抗疫战场不同的岗位,连续奋战了70多个日日夜夜,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白衣战士的责任担当。

齐计群说:“在国家面临大灾大疫之时,我是党员,是‘白衣战士’,受党培养多年,关键时刻,上阵冲锋,舍我其谁!”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