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财经新闻 >> 正文

最棒的带头人——谈谈我的班主任宁多老师

时间:2020/6/15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张鹤腾


最棒的带头人——谈谈我的班主任宁多老师

   亲爱的班主任虽然您平日里有些严厉,但相处久了会发现,在您对我们严厉的教育背后,是一颗关爱我们的心。

  还记得开学那天我们初次相遇,因为七年级时我们没有过多的交集,所以彼此都不认识。但是两天后,我们惊奇地发现您居然在短短两天之内记住了班级上所有同学的名字,记住了所有同学的容貌。我们暗自称奇,也内心疑惑为何您记忆力如此之好。终于,小学期结束前您揭露了这个秘密,原来您要了每位同学的生活照,以备评优用。就这样,靠着一张张照片,您牢牢的记住了我们每一位同学。当您熟练地喊出每一位同学的名字时,我们就已经从内心里接纳了您、认可了您。

   还记得刚入八年级时,我的状态不好,不知是烦恼于与友人分离,还是被迫要接纳新环境,总是惴惴不安,惶恐万分。您及时发现了我的不正常,并及时予以开导,让我从分离的伤感中走了出来,更好的融入新的生活,结交新的朋友,接纳新的老师。您陪我度过了较为困难的一段时光,您是我生命中的人生导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调考算是我们初中生涯之中较为重要的考试,面对每次调考,您总是督促我们学习,及时提醒我们进入状态。考试后认真给每一位同学分析成绩。不仅分析这次的进步或退步,还会给我们颁发奖品和奖状。对于没有发挥好的学生,您用心与他交流内心感受,开导学生的心结,让我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下次考试。

   还记得每次调考完后的表彰大会上,我们33班一次又一次的被老师夸奖时全员脸上忍不住露出的笑容。还记得我们兴冲冲地回班,一个个向您撒娇……自从您带领了我们33班之后,我们多次获得了“双优班级”的称号,我们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积极有爱的班集体而感到温暖和骄傲。

   对于我们的思乡情怀,您也表示理解,并且经常和我们谈心,还利用课下时间让我们给父母写一封信,表达对父母的思念。为了我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您更是和我们一起上课外活动课,让我们在阳光下尽情地玩耍。您对我们的用心,我们看得眼里,记在心里,时时刻刻感恩您。

  世人都说,老师是教育的园丁,老师是燃烧的蜡烛,老师是呵护万物的春雨,老师是埋头苦干的孺子牛。但在我们眼里,老师您更是点明方向的灯塔,是人生道路上的导师,是求学生涯上的指路明灯,是无微不至的长辈。感谢您,我亲爱的宁老师。

教师简介

   宁多,中共党员,现任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八年级A部33班班主任。先后获得“模范班主任”、“滨湖新区优秀教师”、“优秀师徒”等荣誉称号。在学校组织的系列比赛中,曾先后荣获“一场成长的报告”一等奖、“一篇诊断性的教学反思”一等奖、“一手漂亮的字”一等奖等荣誉。

  他人评价:我们可以仰仗大树,我们可以享受荫凉,但是在心中一定要开一扇窗,让阳光照进来,驱散懒散和消沉,激发斗志和信心。心中有阳光,人生才透亮!在孩子们心中,宁老师就如一束明亮的光,激发着学生们求知的欲望。在同学们眼里,她不仅是学习的组织者、管理者,更是他们的合作者和激励者。

      工作格言:做孩子终身受益的教育。(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八年级A部33班张鹤腾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