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财经新闻 >> 正文

隆尧县对89个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调查

时间:2020/7/13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潘志方 杨…


关注残疾人  助力全脱贫

隆尧县89个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调查

近日,隆尧县尹村镇北小霍村张增云家迎来了两名县残联调查员,他们详细询问了张增云的家庭生活收入和支出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并给他带去了慰问品。

 

“党和政府对我们很关心,感谢你们时时想着我,现在我的生活越来越有保障了。”张增云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对残疾人对象摸底排查,是依据中国残联统一下发的2020 年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的调查对象名录,调查内容包括残疾人家庭户基本状况、残疾人家庭户的现金和实物收支情况以及残疾人享有的社会救济和政策性生活补贴情况。

张增云,七年前出车祸导致高度瘫痪,离婚,在坚持不懈治疗和锻炼后,现在只是颈椎侧弯,在家做飞鸽养殖。调查员对其情况摸排登记后,汇总上报,一便给进一步帮扶提供依据。

“通过此次调查,及时、准确、全面了解2019年全国残疾人家庭收支状况,分析近年来残疾人家庭收入变化趋势,为监测评估《“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执行情况,对中残联制定完善残疾人事业政策法规提供数据支持。”隆尧县残联理事长王江华介绍说,“此次调查对强化年度对《“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监测评估和科学获取残疾人家庭收入数据,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共对隆尧县89个残疾人家庭户进行了摸底,现在已经基本完成,调查问卷和有关数据将录入中国残联数据采集平台。(潘志方 杨皓婷)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