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农业农村 >> 正文

让媒体人身历其境为地产特色产品鸣锣开道壮声势

时间:2016/9/5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顾文革  …

       让媒体人身历其境为地产特色产品鸣锣开道壮声势

作者:顾文革   康永周

      如皋商务信息网讯9月4日,山西省万荣县县长摆摊吆喝卖瓜,万荣县长李永辉表示,这绝不是作秀,我们的出发点就是通过政府的力量促进当地产业发展,进而增加民众的收入。

      当日,李永辉率队奔赴了近400公里的路,来到山西省府太原南宫广场摆摊吆喝,推销当地的农特产三白瓜。李永辉将三白瓜汤状的瓤沙用勺子盛在碗里,并为上前免费品尝的市民双手送上。同时,李永辉还推出广告词,“万荣三白瓜历经千年修炼,你值得拥有。”

      万荣是闻名全国的“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万荣三白瓜是当地久负盛名的土特产品,因白皮、白瓤、白籽而得名,以其高硒、低糖、富含氨基酸,含有多达18种微量元素而著称。有关专家称其为罕见的药食两用佳品。

      山西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果萍称,万荣三白瓜虽然经历了3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但至今依然坚守着最原始的种植方法,这是难能可贵的。

      目前,万荣苹果早已摆在了美国超市的货架上,万荣油桃也是第一家出口澳大利亚的中国油桃。

      县长卖瓜方式值得称道,但是不易过多渲染,而因在农业产业深度融合上做事情,充分发挥农业多种功能,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进行产业链整合,价值链地提升,以多种方式推销特色农产品,以会推介地产特色产品出县城,入省会,四通八达走四方。思维决定产品销路,发挥媒体资源。让媒体人身历其境参与其中就是提高产品影响力的好方式。

文章引申: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大背景下,如何促进农民收入稳定较快增长并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如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以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实现有效供给,如何提升我国农业竞争力赢得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已成为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必须完成和破解的历史任务和现实难题。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文件指出,把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增进农民福祉作为农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发展新理念破解“三农”新难题,厚植农业农村发展优势,加大创新驱动力度,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保持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双轮驱动、互促共进,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大背景下,如何促进农民收入稳定较快增长并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如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以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实现有效供给,如何提升我国农业竞争力赢得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已成为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必须完成和破解的历史任务和现实难题。

      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增进农民福祉作为农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发展新理念破解“三农”新难题,厚植农业农村发展优势,加大创新驱动力度,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保持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双轮驱动、互促共进,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发展就是硬道理创新思维为地产特色产品找出路更新思维很关键,提速媒体和网络发展平台资源影响力进一步激化媒体资源参与地产特色产品资源宣传与开发积极性,在媒体服务农业上多鼓励,以媒体与地产特色产品携手方式多层次广覆盖的为地产特色产品鸣锣开道壮声势做些大事上下功夫。

      7月7日上午,包括新华社、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大河网、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新疆日报、新疆经济报、新疆电视台、新疆都市报、新疆都市消费晨报、天山网、最后一公里、哈密日报、哈密人民广播电台、哈密电视台、伊州区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齐聚新疆哈密南湖,为哈密瓜推介宣传“代言”。

甜甜瓜儿运出地头

记者询问哈密瓜的相关问题

各大媒体记者蜂拥拍照

为哈密瓜包上保护膜   哈密瓜京城“送”甜蜜

       2013年8月28日,游客在哈密瓜推介活动上选购品尝哈密瓜。哈密地区日前在北京举行新疆·哈密精品哈密瓜品牌战略新闻推介会,今年将有4个品种、总计约1000吨正宗哈密瓜供应北京市场。

      作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2团社政科顾文革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