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立冬饺子:张蕊老师眼中的娇子

时间:2020/12/1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康愈豪、…


立冬饺子:张蕊老师眼中的娇子


北方有立冬吃饺子的习俗,可是对于寄宿的孩子们来说能在学校吃到现包而又热气腾腾的饺子,似乎成了一种奢望。

2020年立冬,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九年级A29班全体学生在这一天幸运的实现了这种奢望,118日,19:02分晚自习期间,29班满教室一时充满了饺子的扑鼻香气,孩子们嬉笑囧憨的吃相,满满的幸福感、满足感和意想不到获得感都洋溢在每一个孩子们的脸上,家长们激动的感慨留言刷爆了班级的微信群,更有张蕊老师看到孩子们吃饺子的喜悦而深感欣慰。用张老师的话说,“大家不用客气,幸福是双方的,我妈妈看到孩子们的笑脸,乐此不疲的成就感让她浑身的酸痛瞬间消散,估计今晚腰就不疼了”。

原来饺子是张蕊老师利用一周当中仅有的半天休息时间,和年迈妈妈一起为孩子们准备了肉、素馅两种水饺200多个。60多岁的张妈妈剁馅、包饺子、煮饺子整整忙活了一下午,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了。

通过这次包饺子、吃饺子,张蕊老师把29班全体同学看成了自己眼中的娇子、自己的孩子。

包饺子只是张蕊老师爱孩们的一个侧影,语文课上她是传道受业,带领孩子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其他课堂上她是“查岗、巡视”,随时听随堂课,了解和指导每一个孩子的学习状态;大课间她是体育教练,督促孩子们练习体测项目;宿舍里她是妈妈,给女同学梳小辫,教给男孩子洗脚洗袜子;考试前她是指挥员,给同学们鼓劲、加油、打气,传授学习方法;考试后她是分析师,错题解析、查缺补漏、答疑解惑,分析每一科的考试成绩,分析每一个孩子的进、退步原因;放假了,她是家庭教育指导师,告诉家长怎么和孩子沟通、沟通什么、如何沟通、怎么鼓励、如何欣赏孩子的优点.....


    张蕊老师是严师,不允许班里任何一个孩子掉队;张蕊老师是益友,孩子们有什么心事儿都愿意跟她倾诉;张蕊老师是妈妈,随时为孩子们提供帮助;张蕊老师是我们每一位家长敬佩和感谢的人,感恩遇见!感恩一路有你!感恩我们在一起!


我们家长眼中的张蕊老师,亦师、亦友、亦亲人。(康愈豪、崔腾翊同学家长)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