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财经新闻 >> 正文

建行隆尧支行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4/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志方  …

建行隆尧支行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建行邢台隆尧支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市分行2021年乡村振兴作战方案工作要求,创新乡村金融服务,培育、发展乡村金融生态圈,走出了具有建行特色的金融赋能的乡村振兴之路。


党建引领,助力服务三农。 该行成立了乡村振兴金融领导小组,抽调党员组成“乡村振兴服务团队”,通过与“示范村”党建共建,深入乡村一线、农户家庭、田间地头,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服务农户的金融服务。


 加大投放,助力特色产业。推行普惠金融,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建行隆尧支行着力于县域内特色农业开发、种植项目,深入到该县牛桥乡梅庄村、固城镇小孟村等,了解种植和养殖户金融需求,推介特色农业专属信贷产品“地押云贷”。在了解到邢台市彦岭果木专业合作社因扩大种植规模,资金不足这一情况后,改行工作人员经过前期一系列准备,仅用3天审批贷款239.8万元,帮助企业流转土地992.89亩,有效支持了该村特色产业发展。


 依托科技,惠及千家万户。在全县276个村建设“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300余个,为村民提供足不出村的便民取款、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优质服务。2021年一季度,该行发放“裕农通”卡6000余张,累计发卡20000余张,让更多的农户享受到建行补贴农户的20万“燃气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与当地政府、农业农村局联动对接,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金融力量。”建行隆尧支行行长薛剑锋说。(潘志方  李宪强)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