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生态环境 >> 正文

[组图]【我们这一年】睢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时间:2018/5/24    来源:睢县公安局城管派出所    作者:佚名

2017年5月19日,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这成为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

 
 
   
    一年来,睢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体民警负重奋进、主动作为,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工作部署,对于我县辖区内的治安大局平稳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定不移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让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更加坚不可摧。
 
    关键词一:重拳打击
    这一年, 睢县公安城关派出所在所长马广峰的直接带领下,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全市第一,各项工作总战绩名列睢县公安局派出所序列第一名,积极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开展“缉枪治爆”、“黄赌毒”、“护校安园”等专项行动和“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成功地完成了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全国铁人三项赛安保工作等,真正实现了“三个不发生”的总目标。积极开展网格化巡逻防控模式,实行动态布警、弹性勤务,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对重点单位、“九小场所”消防隐患进行全面清查整治,不断加大行业场所管理力度,特别是对复杂的场所经常管、定期查,确保各类治安等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共召开行业场所业主联席会5次,组织对行业场所统一清查45次,责令整改300余处,停业整顿6家,处罚4家,收效良好。这一年,共破获各类案件72起,打掉犯罪团伙10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91人,追缴赃款赃物价值近200万元,睢县城区内“两抢一盗”案件发案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8.5%,有力地提升了群众安全感。
 
    关键词二:社区管控
    睢县城关回族镇位居县城,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总面积25平方公里,现有耕地2000亩,辖7个社区居委会,7个村委会,其中少数民族村委4个,总人口近10万余人。针对这种情况,城关派出所治安业务任务之艰巨繁重、社区档案统计任务量之大、可想而知。
 
   
   
    全所上下,社区民警一共9人,他们都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事业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各自掌握着自己管理的片区内的一草一物,超市商铺内的防火安全设备是否齐全、宾馆住宿登记是否合法完整、单位和储存仓库内是否含有涉爆品、辖区内的邻里纠纷是否调解成功……他们以“外圈保内圈、内圈保核心”的工作思路,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着力消除各类社会治安不稳定因素,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牢牢把握社会治安的主动权,以点保面、整体防控重点管控、源头稳控,坚决确保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的指导思想。
 
    关键词三:政治强警
    政治强警砺精兵。政治建警是党对公安工作的一贯要求,是提高公安民警政治素质和战斗力的迫切需要,更是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根本要求。城关派出所在局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有条不紊、全力推进政治建警工作落地落实。
    这一年,城关派出所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引导民警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保证了民警队伍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公安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经常组织开展所内政治思想工作活动,全面履行好“一岗双责”,未发生一起公安民警违法违纪案件。所长马广峰说,所支部将紧跟分局党委步伐,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牢记“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恪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
 
    关键词四:热情服务
    今年以来,睢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将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窗口服务单位置于创群众满意的前导位置,在完善服务群众细节上做文章,在创新探索中求突破,从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小事办起,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处做起,使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根植于民警心中,用实际行动擦亮服务群众的窗口。
一年来,为群众办理户籍相关证件20万人次,累计为辖区群众预约服务87次,登门服务16次,送证上门500多人,通过群众反映情况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4次,收到表扬信7封。工作效率和质量保持全市前列。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民警素质佳,为推进“互联网+”民生警务改革作出了积极的影响。
    奋楫新时代,改革立潮头。2018,城关派出所将继续优良作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矢志不渝,勇往直前,奋力谱写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