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组图]睢县公安局蓼堤涧岗两所密切配合打掉一盗窃电动车团伙

时间:2018/5/2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王先锋 李…

      近日,蓼堤、涧岗两个派出所民警,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电动车案,抓获嫌疑人8名,侦破案件100余起。
 
       为了加大打击“盗抢骗”工作力度,2017年5月以来,这两个派出所的民警对全县发生的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进行系统研究,确定了城郊乡、董店乡、涧岗乡、蓼堤镇等乡镇为攻坚重点区域,实施重点打击。蓼堤、涧岗两所精干警力,成立破案攻坚小组,全力攻坚。
  
       成立攻坚小组后,侦查民警迅速展开侦破工作,根据案发现场及周边地区情况开展工作,民警根据嫌疑人作案手段、时间等特征分析,认定发生在城郊乡、董店乡、涧岗乡、蓼堤镇的电动车被盗案件应该为同一伙犯罪分子所为,侦查民警在案发多发地段加强巡逻防范和伏击守候,经进一步侦查,侦查民警判断应该为有前科的犯罪人员所为,侦查民警认真梳理近三年以来睢县及周边县市盗窃电动车前科人员。很快,盗窃电动车前科人员丁某浮出水面。侦查民警迅速围绕丁某开展工作,发现丁某与一名男子来往频繁,且有一辆黑色踏板摩托车,该男子驾驶的车辆与多个案发现场出现的作案车辆相符,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叫郑某,多次因盗窃电动车被判刑,2017年3月刑满释放。进一步侦查发现,郑某经常昼伏夜出,无正当职业且花钱大手大脚,经常出入歌舞厅等娱乐场所。
 
       通过走访和细致访问,确定郑某就是作案时驾驶摩托车的人,但乘坐摩托车的人的身材体型与本人不相符。判定郑某还有同伙,侦查民警决定对郑某实行秘密侦查。经过跟踪发现郑某每次作案前就到民权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小旅社接一名男子,新发现该男子叫孙某。 侦查民警为了避免打草惊蛇,继续侦查,在全面掌握犯罪嫌疑人准确活动路线和赃物销售范围后,民警在民太路与县道044路口、郑某的居住地、孙某居住的旅店、丁某的家,民权城关镇罗王庄东路口等五个点开展多点守候, 3月6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郑某、孙某作案归来,在把盗来的车辆交给销赃人王某时被当场抓获。

 
 
                    图片说明:停放在涧岗派出所院内所缴获的被盗电动车       
       
      犯罪嫌疑人归案后,犯罪嫌疑人郑某只交代当天犯罪事实,拒不交代其他大量违法犯罪事实的情况下,审讯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专案组民警做通郑某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感化了郑某,犯罪嫌疑人郑某供述了因婚姻失败又好吃懒做,入不敷出,遂又萌生了盗窃的念头,又伙同臭味相投的丁某和孙某自2017年6月以来,驾驶摩托车在睢县、宁陵县、民权县、兰考县、杞县、梁园区等地盗窃电动两轮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摩托车100余辆,涉案价值200000余元的犯罪事实。至此,睢县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郑某、王某、肖某、靳某、翟某、王某、孙某8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王先锋   李腾   涧岗派出所韩林朋)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