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文化新闻 >> 正文

清茗雅轩20周年庆启动南开大学清茗雅轩助学金

时间:2018/5/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康永周

清茗雅轩20周年庆启动南开大学清茗雅轩助学金

5月27日在天津市常德道22号清茗雅轩禅意生活馆,清茗雅轩20周年庆暨清茗雅轩文化教育基金启动仪式上,清茗雅轩创始人邢昱莹女士对记者发表了感言:“对于我而言,今天是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清茗雅轩二十周岁的生日,与清茗雅轩文化教育基金,如愿同来,举行这个庆典,目的是为清茗雅轩未来的发展,确定一个具有历史责任感、时代使命感的方向标。”

清茗雅轩创立于1998年,2003年发展到4家连锁,2005年在天津市传统文化核心地带------五大道风景区,建立清茗雅轩的旗舰店,并完成了从传统的茶馆服务样式到文化产品的多元化经营的转型。2012年清茗雅轩成为天津首家禅意生活馆,融入了禅意文化、茶道文化、香道文化、花道文化,并辅以中国传统的琴、棋、书、画、中医养生等中国的传统文化课程以及高端珠宝赏鉴、名人字画鉴赏、生活禅衣定制、商务会议接待等经营项目,着力将禅茶文化在津城传播与推广。先后荣获天津国际茶文化交流中心指定场所,两度荣获中国达沃斯指定接待单位称号,并被评为天津唯一一家国家级五星级茶馆。

邢昱莹女士说,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的企业是需要格局的。敬业求精塑造一个百年店,是家体;根深叶茂抚育万千栋梁材,是国体;放眼全球培养亿万爱茶人,是世体。在清茗雅轩迎接自已20岁生日的时候,他们还以小雅(他们的员工,以小雅自称)为核心,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气质清丽的小雅们,把在清茗雅轩学到茶、花、香、书、琴道,编出了一套“五艺同贺”节目,献给自已和过路的行人们。邢昱莹女士说,这个庆生活动,与其说是20岁的生日庆典,不如说是清茗雅轩的成人礼。清茗雅轩文化教育基金的成立,是对清茗雅轩小我的告别,是实现清茗雅轩未来发展规划的新起点。

邢昱莹女士十分动情地说,当我们走进校园,看到在我们身边的莘莘学子,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有的甚至是遭遇了天灾人祸,每天都要为一日三餐发愁,为了完成学业,他们一边勤工俭学,一边奋发读书,看到这些孩子学习的艰辛,也想通过南开大学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于是便有了创立清茗雅轩文化教育基金的缘起。爱心传递,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向社会上有文化倾向、向学要求的贫困学生,提供一定的生活费,提供各种茶修和才艺课程学习的机会,该基金同样将会对国内外特大自然灾害的地区,提供物质和资金捐助。对企业内部的员工,提供文化类与技能类的学习机会。

据了解,清茗雅轩文化教育基金的来源分为两部分,一是企业作为主要投入者,二是企业员工以自愿为原则,将月工资按一定的比例作为投入。该基金不接受企业外部的捐赠。

他们之所以提倡员工投入,目的是通过一个具有企业文化建设性质的内部社团,去鼓励员工拓宽格局,放大心胸,培养爱心,为企业未来的慈善事业奠定基础。

清茗雅轩文化教育基金已经启动。他们在南开大学设立了清茗雅轩助学金,向南开大学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将向上百名学生捐赠几十堂清茗雅轩传统文化素质提升课程。他们还将面向天津地区陆续寻找助学对象。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