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文化新闻 >> 正文

[组图]记者乔建涛专访青年画家--郑磊

时间:2018/6/28    来源:中国新闻传媒网    作者:乔建涛

 
         

   
    初见郑磊,被他憨实的性格所感染。他的性格就像他笔下的画作有着毫不炫耀的气质,更有无意争春的豁达。平时少言寡语,平淡清新,作为青年画家从无年少轻狂的感觉。每每谈及他的书画作品时,即刻眉飞色舞,大有跃跃欲试之感。
 
   郑磊者,任城80后生,字三石,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任城(冀南渚陽城)书香门第,河北省美协会员。
 
    磊者,尔雅释云:积石之貌。其形也高,其质也坚,名涵先辈之德;自号三石,不改父辈之志。
 
    自幼即喜描摹,诸态毕现;从少年至青春,由小学入大学,孜孜以求,不辍笔墨,师从本地著名画家苗梦志老师(草田先生),擅人物,攻山水。
 
    身为公门小吏,志在翰墨丹青,日日耕耘,渐成大观。今选其画作诸篇,发于公众,以飨列位看官,并张我渚阳文化之盛者也。(记者乔建涛发自河北邢台)
 
   
郑磊作品选:
 
 
 
悟禅图

修行滥斯世,人人都参禅。
悟本睡觉时,禅是动心看。
面壁不图破,云水自去闲。
渐顿一壶尽,才见梦中天。
 
 
黄山翠峰图
 
秋水映红叶,白云浮苍穹。
大江流万里,群山见晦明。
神女难留驻,猿声失楚荆。
游者难成泳,只因众人惊。
 
 
峡江激流
 
千峰插云云绕峰,
万松洗风风听松。
黄山最怕画者入,
十上也难慰平生。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