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生态环境 >> 正文

淮阳“逃犯克星”毛连见 一年抓获23名逃犯

时间:2019/1/2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于扬 王勇…

本报讯在淮阳县公安局提起毛连见,大家都会把他和“追逃能手”联系在一起。2015年以来,毛连见抓获各类逃犯70多人。2018年他抓获23名网上逃犯,创造了该局基层派出所民警个人抓获逃犯的最高纪录,是名副其实的“追逃能手”。

毛连见在基层派出所一干就是11年,具有较强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群众工作水平。在辖区,他常常做的事就是深入基层走街串巷,与群众交朋友,到所分包的辖区熟悉情况,重点掌握辖区内历年来被依法处理过的人员、两劳人员和负案在逃人员,细心了解辖区内每名逃犯的社会关系,并针对每名逃犯制定出一套抓捕方案,以确保实施抓捕时一举成功。

凭借耐心,毛连见靠着对信息化技术的熟练掌握,练就了一套网上追逃的“独门秘笈”,让犯罪分子无处藏身。2018年,他抓获的23名逃犯中,有16名是依靠信息化手段直接抓获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